close

封面 (1).png

來到苗栗就是要吃點道地的「客家菜」啦!
范家宴屬於合菜的點餐方式,非常適合團體一起用餐的地方

剛好這次去碰到學校謝師宴(包廂全滿)

建議事先預約,通常假日都坐滿~

幸好我有先訂,不然可能就吃不到了

吃過一次就納入我的口袋名單~

外頭.jpg

餐廳外面的環境相當清幽

對面就是專屬停車場,粗估可以停滿10-15輛小客車的大小

交通和停車都很便利👍

P.jpg

 

餐廳裡面空間滿大的,裝潢也很舒服~

那個掛燈讓我一度以為我在吃喜宴(誤)

IMG_9292.JPG

入座不久服務人員先端上熱紅茶,

紅茶味喝起來是香而不澀,味道我覺得滿剛好的~

IMG_9291.JPG

後來開始陸續進來好幾組客人,服務人員都忙進忙出還是很耐心為我們介紹菜色

部分餐點可另外做素食,所以吃素的朋友也可以一起用餐喔~

這次我們就先點暢銷排行前4名!跟著推薦走準沒錯~

IMG_9298.JPG

光四道菜看起來就很澎湃!

IMG_9297 2.JPG

 

スプーンフォーク招牌香酥鴨

IMG_9293.JPG

完整鴨整隻躺好上菜泣き笑い

服務人員說這隻鴨需要整隻用手扒才能保留它最好的味道

所以也不能用刀切~等確定要用餐後再請服務人員協助處理這隻鴨


IMG_9307.JPG
整隻鴨外酥內嫩,,外皮烤得相當漂亮~

香酥鴨使用特製蜜汁處理,味道吃起來是鹹味中帶點蜜香

IMG_9308.JPG

咬起來不會像有些鴨很難咀嚼,是好咬不黏牙的

雖然肉略微偏乾,但是整體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

如果喜歡重口味可以另外沾胡椒鹽

或是搭配黃金泡菜一起吃,不過泡菜有辣度,不能吃辣的朋友請自行斟酌~

等於一隻鴨可3吃,建議先吃原味 ➡️ 胡椒鹽 ➡️ 泡菜 根本不會膩

不愧是招牌必點的餐點!

 

スプーンフォーク梅干扣肉

IMG_9296.JPG

這個擺盤色澤我很喜歡~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搭配✨

除了梅干、扣肉,還有小黃瓜和番茄再用香菜點綴

IMG_9300.JPG

這個扣肉看起來非常可口,害我差點忘了拍照😂

吃起來的口感是軟嫩的~不會難咬

味道則是不死鹹、也不油膩,肥肉的部分很好入口!

整體是屬於清爽的味道~

如果是吃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習慣

畢竟我們的中南部都習慣扣肉鹹一點來配飯~

另外有聽服務員說這道菜的梅干是自己曬的喔!

 

スプーンフォーク櫻花蝦芋香糕

IMG_9295.JPG

芋糕上整個灑滿蒜、韭菜、櫻花蝦,這誠意先給分!

IMG_9306.JPG

重點是這個櫻花蝦也太大隻!

一般外面都是小蝦米,這道菜櫻花蝦大隻而且還有好幾隻

聽說櫻花蝦是來自公館,味道真的很香~

芋頭糕吃起來是鬆軟的,搭配櫻花蝦的味道大大提升它的香味!

鹹味我也覺得滿剛好的,身為半個芋頭控的我很喜歡❤️

 

不過他們的擺盤也太用心了吧!

一下蝴蝶、一下兔子好可愛~色澤也有搭配過

擺盤精美、確實能增加食慾!

IMG_9305.JPG

 

スプーンフォーク客家酸菜鱸魚

IMG_9299.JPG

第一眼看到這隻鱸魚,我覺得它看起來很兇(誤)

不過味道也是榮獲我們這桌的稱讚,酸菜微辣但是不會太搶戲

吃得到鱸魚本身的鮮甜,沒有魚腥味

IMG_9304.JPG

肉吃起來是也是鮮嫩的不膩口,會一直想要吃下去

 

スプーンフォーク手工仙草甜湯

IMG_9309.JPG

服務員有說仙草有用中藥材一起熬煮,女孩喝也非常適合喔!

是溫性的仙草,所以吃起來有些微的青草茶的味道

而仙草的口感是滑嫩的,和外面一般的口感有點不同

IMG_9310.JPG

裡面除了仙草之外,還有紅豆、薏仁等料口感相當豐富

真的非常好喝😋

黑犬私心因為太喜歡這道甜品,如果有來范家宴用餐!這道也是必點~

 

用餐完後黑犬下次還會想再帶朋友來吃,

每道餐點味道適中,如果是重口味的朋友偶爾吃點清爽的口味也很不錯!

非常推薦給想要聚餐、來苗栗一遊試試客家料理的朋友

 

范家宴客家餐廳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范家宴客家餐廳

🟡  地  址:苗栗縣苗栗市玉清一街1號

🟡 營業時間:

11:00~14:00(出餐時間11:30)

17:00~21:00(出餐時間17:30)

 

🟡 聯絡電話:037-370688

arrow
arrow

    黑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