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嶼.png

很多人都認為podcast就和廣播一樣,明明沒有Youtube那樣字幕、畫面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愛聽?

 

其實,兩者相較之下用聽的更容易專注在內容上

Youtube雖然畫面豐富,但是我們也更容易被畫面吸引走,反而對內容的專注度下降。

而且現在台灣的podcast節目主題越來越廣泛,從知識類、談話累、語言類,甚至到諮商類等等都有

許多的藝人、youtuber都有開始經營節目呢!

不能小看podcast的魅力,記得看到最後文末有推薦的節目,

他們線上線下都有活動,還有一票鐵粉呢~

 

什麼時候會聽podcast?

1.通勤時

這也是目前最多的一個族群,

不論是搭乘捷運、公車、還是自己開車

有時候聽膩了音樂,或是聽音樂聽到有點空虛的時候

可以來一點講話的聲音,攝取一些知識也不錯

 

2.慢跑、散步時

有時候一個人運動在外走走,也能邊沈澱自己

 

3.睡前放鬆

通常這時段可以聽一些床前故事、

撥個30分鐘左右聽個一集

讓眼睛休息,靜下來進入入睡的狀態。

 

4.沐浴泡澡時

像我自己個人都會在這個時候收聽

雖然洗頭很難聽到聲音(笑)

不過這是最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也是這時候最容易有靈感~

 

對我來說,聽podcast反而可以得到很多想法靈感

更是讓我陷入沈思的方法。

有些節目的步調、主持人的音調也非常療癒呢!

還沒體驗過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呦

 

1673140_s.jpg

 

黑犬最推薦的節目:

口袋名單1.  哈拉充能量

這是我聽了近兩年最喜歡的一個節目,

也是我難得可以持續追下去的節目。

他們是兩個男主持人,透過幽默聊天談話的方式

像相聲一樣,一搭一唱,

主持人男愛咪會適時補充冷知識

而另個主持人瑞克啦則是透過搭腔、提問讓整個節目更有趣~

說正經也有,要不正經的部分好像也有(誤)

節目的步調適中,音質等等,沒有卡點,聽起來很順暢

所以真的要小心,他們節目有個魔性,

很多人聽一次就黏住了,變成鐵粉的機率不誇張的高!

 

podcast這幾年在台灣的競爭也越來越大,

大部分的主題都已飽和,尤其是談話性質的節目。

不過我覺得他們最大的魅力在,不單純只在內容上下很大的功夫,

還走出線上,往線下發展,

更回饋聽眾,不定時回覆聽眾的投稿、私訊回的速度也很快,

甚至還開啟了「哈拉旅遊團」。

(我這樣說會不會害讓他們回訊息回到手軟笑い泣き

 

不但可以像個迷妹與主持人一起郊遊、還可以讓讚友們認識彼此

大家因為喜歡哈拉充能量,聚集在一起真的很特別!

兩位主持人很有心,工作之餘除了錄製跟準備節目內容

還規劃線下的活動,讓同為斜槓的黑犬超佩服啊~

 

而這次旅遊第二團我也有參加

因為讚友彼此都不認識,

一起手作、互動遊戲怕有些尷尬

但是大家都非常好相處~連尷尬的時間都沒有

IMG_6255.JPG

 

這是證明我有去的貼紙爆笑

CD6D0241-FF04-4781-95C7-8730DE303C4F.jpg

 

過程很熱鬧、很熱血!中間在內灣老街的活動,讓我以為我來參加玩很大(笑)

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體驗~

像現在出社會後身邊交友圈,基本上都是同事跟家人

朋友約出門都很困難!何況踏出門認識新朋友呢?

他們的用意是希望我們也能結交新朋友

目的順利達成!

 

這次旅行團,認識了各行各業、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年齡層的人

大家都是因為這個節目而聚在一起,

有個讚友說的很棒,既然都來參加這個活動

當然不要留白啊!一定要拍照留念、錄影留下紀錄、和大家的聯繫

我們這群人確實私下開始規劃下一團活動啦!

 

你也想一起被渲染充能量嗎?

關注哈拉充能量,一起成為讚友吧!

 

口袋名單2. 劉軒的How to人生學

這個節目也是我會定期追蹤的節目,

每集都會邀請到各式各業的來賓聊聊,

了解他人人生的經歷、體會,

黑犬自己每次聽完一集都會有更多的省思

雖然沒辦法遇到很多厲害的人物,

但是透過節目,劉軒的訪談也可以了解到不同層面的問題

得到不一樣的啟發,不過這比較適合上班族的年齡層收聽喔~

不定時有課程可以報名,也是提升自己一個很棒的節目!

 

口袋名單3.徐豫切入點

我個人很喜歡御姊愛的聲音、知性的說話方式

節目內容也有各式各樣的議題與分享,

整體節奏偏慢,非常適合睡前聆聽,

很像有個朋友跟你聊聊天,分享大小事的感覺

每集聽下來都非常舒服,也是種享受呢!

 

口袋名單4.大人的Small Talk

可以學習到職場上的硬實力與軟實力,

除了podcast之外,他們也有經營網站、多種課程

內容相當豐富,辦公室工作的朋友推薦聽看看喔~

 

其實我聽的podcast也不算多,屬性有日文、行銷、自我成長、談心等四大類別

但是身為忠實聽眾,光目前追蹤的這幾個節目,就夠我聽了ニコニコ

 

相信看完以上的介紹,就能知道為什麼podcast和你想像的不同~

不像傳統那麼制式,什麼內容都有

找到自己喜歡的節目,可以一直不間斷的聽下去

和Youtube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有時候畫面可能會分散我們的注意力

但是聲音不會喔!

 

當然我也在嘗試堅持錄製podcast,

想學日文的話別忘了關注:🔍 學日文大小事

黑犬會努力更新的!

如果你有給我回饋,我一定很開心~

也是創作者持續下去的動力喔!

 

謝謝你耐心看完這篇文章

希望這篇文章或多或少對你有幫助~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 ぶちゅー

------------------------------

icons8-facebook-48.png 黑犬星球

icons8-instagram-48.png 黑犬星球

サーチ 直接點「黑犬星球」都可以找得到我喲グラサンハート

 

 

 

 

 

佐伊

 

大人的small talk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 podcast推薦 podcast
    全站熱搜

    黑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