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帆船俱乐部企业介绍演示文稿.jpg

黑犬很常接收到朋友或是網友們的訊息「自學日文怎麼持續下去?」、

「日文怎麼那麼難學?」「沒有老師帶都不知道自己學的到底對不對」等等的問題,

尤其是自學想考檢定的同學,更容易碰上這個難題あせる

總會突然打個你措手不及!!

不過這邊想請你先回想思考一下,當初“想學日文的動機“是什麼?

一定會有個原因而讓你開始自學日文,

像是想要學到什麼樣的程度,有什麼樣的期許。

我希望你可以先找個紙筆寫下來~

當你想放棄的時候翻開它,重新回想初衷,

如果就這樣半途而廢豈不是很對不起當時的自己嗎?

 

自學日文卡關的解決方法

1.暫時放下教科書,選擇你喜歡的事情

有時候會因為太急迫的想要學好日文,

拼命的往死裡讀,這種學習方式根本是消磨對日文喜歡的超級殺手!

每天只有教科書,甚至不斷的鑽牛角尖,最後學習力下降,也變得很難持續學習下去。

當卡關的時候可以試著做一些像是看看日本綜藝節目、日劇、動漫等等休閒的事情,

雖然是休閒還是會持續接觸到日文,培養對日文的敏感、熟悉度~

所以也不要感到壓力或是罪惡感音譜

楽に学ぶのも大事なのよ  快樂學習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呦

 

暫時離開卡關的煩躁感,稍微休息一下再回來,說不定猛然間豁然開朗喔!

 

2.學會查資料的能力-善用搜尋引擎

通常自學最大的痛點在於「沒有老師可以問」,教科書上碰上問題,

如何解決找答案無非是關鍵!

如果你知道你的確切問題在哪,找答案就更容易了~

最怕的是遇到了問題,不過你卻不知道問題在哪滝汗

めっちゃヤバイ

 

平常我在課堂上如果突然想到,就會給學生一些自由寫作的功課,

希望他們可以不用像在學校一樣拘束的依照課本的固定規格練習,

更希望可以把所學的套用在功課上,如果沒有學過也可以試著上網查詢~

不過收到作業的時候你會發現:奇怪?看起來是沒有上網找資料的樣子XD

也許正是學校教育上只有學會如何填鴨式學習,而沒學過如何查資料吧

 

現在網路非常發達,隨意搜尋都有上百筆資料出現~

所以我希望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試著找看看!

打出日文原文(你的卡關點)搜尋看看,說不定也有人跟你有同樣的問題ニヤリ

如果真的找不到,也建議你加入線上日文學習社團或是APP一起參與討論、發問學習~

大家都很樂意幫助你解惑的噢!

 

正是因為你認真學習,才會有問題

 

3.一起學習更有力

這點真的超級重要!!!

不論學習什麼,有個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一起學習,

在自學路上不孤單,你也會發現原來不是只有自己有這樣的問題~

更可以互相督促、一起練習討論

當時的我經歷的時期沒有像現在有這麼豐富的資源,身旁沒有人一起學習,

經常遇到受挫感、想放棄,也沒有人可以讓我諮詢,

非常孤單啊!老實說過程中放棄了好幾次汗

不過想到我的初衷、當時熱愛的事物又回歸日文的懷抱了(笑)

 

自學卡關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不好,

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別忘記學習語言除了考試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活用它~

我自己也曾經感到痛苦、沒有動力的時候,

現在回想我很感謝幾年前那個受挫而沒放棄的自己,

也正因為這樣才有辦法分享給你~

幫助同為自學日文的朋友一點力量^^

 

如果你希望可以快速學習日文,

或是希望有個老師可以給你問的話ダウン

免費索取黑犬犬試上日文課程
點我索取

 

謝謝你耐心看完這篇文章

希望這篇文章或多或少對你有幫助~

歡迎分享並註明出處唷!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 ぶちゅー

 

聯絡方式

e-mail:wl02000143@yahoo.co.jp

icons8-facebook-48.png 黑犬星球

icons8-instagram-48.png 黑犬星球 (輕鬆學日文~)

サーチ 直接點「黑犬星球」都可以找得到我喲グラサンハート

 

下次見拉

 

arrow
arrow

    黑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