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2月新入手GGR粉紅突襲,然後騎乘約一個月想脫手了....

如果你問我:你有試乘再買嗎?

我:當然有!當時覺得騎起來很輕、好騎、沒有馬達震動感

但是...真正入坑才發現...

這篇不是葉佩雯!!!犬犬只是單純想分享騎乘心得~~

 

2022年最新分享

 

NEW 騎乘近三年再來更新補充囉!

前陣子APP大更新,沒想到這次更新完藍牙會自動斷開

結果上班前的我就成了慣性的受害者真顔

平常都用手機解鎖、發動,鑰匙放在包包內直接放進車廂

藍牙一斷開,完全沒救了!只好道路救援回原廠開鎖...

不過這次更新完騎乘上沒有特別的感覺,主要是APP介面變得比較順眼

第一面原本是可以直接開鎖,現在改成三張圖片的頁面

IMG_5002.PNG

開鎖另外點到iQ這面,多了一個上鎖鍵

(對我來說改版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我設定本身只要開車廂就會自動關機)

IMG_5003.jpg

雖然騎乘三年,途中好幾次想要換車

但是後來想想有點麻煩,也騎滿習慣的就算了

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都加入GGR行列,

個人覺得這就有點像蘋果品牌一樣的感覺,

不過喜歡就好~

 

P.S.我覺得GGR的技師人都滿好的,要換電時剛好碰到兩三次

他們在檢查換電站的同時,就順便幫我換電了ニコニコ

(供大家參考)

 

有些人會問我要不要升級性能(每月$249)

升級SPORT ACTIVATION,以我的車來說沒有明顯的“快”感

還是無法和油車相比(到底是想騎多快)

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騎感上的差異喔!

黑犬個人是覺得騎起來也滿順的,好像也比較滑

2022.08月目前還是免費可免費體驗,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呦

 

  優點

1. 好騎油門好催、免鑰匙

-騎起來跟油門最大的差別,大概是輕盈,而且delight更輕盈,非常適合女性~

(之前黑犬犬騎的是VJR110)

免鑰匙是犬犬最滿意的地方XD

不用擔心鑰匙忘記帶、鑰匙不小心放車廂的問題!

因為GGR的操控不僅是小顆像遙控器一樣的東西(可以掛在包包、脖子,任何地方)

如果忘記也沒關係,手機還能輕鬆操控~

雖然我覺得操控的部分也有一些犬犬不太滿意的地方,但整體很滿意,

可以利用手機確認車子狀況、里程數等等設定

 

2.安靜速度感

-每次都很受不了有些油車的聲音真的很想抗議...

GGR行駛的聲音很一致,也不至於到發脾氣的那種,而且油門大概時速60,速度感就像是80一樣!!

可能是delight太輕,騎起來的飄感,還有行駛的聲音感覺很急速

但是身邊的油車一台一台超過我...(?

可以降低原本油車騎很快,但換了GGR速度自動減緩(因人而異)

 

3.車型很美

-說真的,跟一般油車小綿羊比起來車型真的美太多!!

真的不可否認,不只是粉紅突襲(玫瑰金)美,同款的其他色都很美阿~

而且像現在有補助,比價下來有些地方的補助真的超便宜!!

相較之下,GGR根本佔上風

車廂不得不說很大,全罩也塞得下。

當買菜車非常適合啊!!

還能馬上在停車場認出自己的車,目前辨識度頗高

 

4.預防晚上不開燈當三寶

-從早到晚燈自動亮,這點真的很不錯!

每次路上都會有忘記開燈的騎士,從黑暗中突然竄出來

根本嚇死犬犬拉!!

都會替他們瘋狂捏一把冷汗...

 

5.補助更優惠

-現在加碼四行程機車補助更多!

各縣市的補助金都不同,我購入的時候是淘汰二行程所以整整省了25k左右

因為這並不是本篇的重點,如果想了解的朋友可以上GGR的官網查詢喔~

(雖然補助這部分爭議很大,不過也不是本篇討論重點,暫時不提)

 

6.少稅

-一般油車的牌照稅GGR就沒有這個困擾,雖然犬犬第一台車就是牽GGR比較不清楚,

(之前的車子都是跟家人借來騎)

不過也是省下不少費用,而且公有停車格不用收費!!

很容易在市區看到一個現象,GGR排滿整個停車格,油車停在騎樓不然就是紅線上(?

乍看之下,以為是GGR的車聚哈哈哈

 

7.換電快速方便

-其實犬犬覺得是優點也是缺點拉!

換電確實蠻快的,也可以看目前累積多少公里數,但是!!

電池真的好重........

對於一個弱女子(?)來說,有些充電站不能把車停在旁邊,只能扛著兩個重巴巴的電池,

緩緩拿去換...距離沒有很遠,但是滿吃力的

也是有好處的,大概是便利商店、全聯大多都會有充電站,如果未來每間都會有那就更好了!

這樣換電還能順便買東西,根本另類的刺激消費~~~

 

8.線上客服服務

-騎乘一陣子就收到客服的來電關心騎乘狀況,以及評分

雖然犬犬覺得這樣滿失真的哈哈哈

剛買剛騎怎麼會知道拉!

但是至少有感受到GGR有在關心這個部分,

至於其他服務麻....可能會在下面出現(?

 

9.節慶生日自動唱歌

這點我其實很猶豫到底是要放在優點還是缺點 ゲラゲラ

當生日、聖誕節的時候,開關機都會自己唱歌,提醒你節慶到囉~~~

每次它開始唱歌的時候,剛好旁邊有人,我都會覺得好尷尬

雖然一開始覺得很稀奇、很好玩,但是如果旁邊有人的時候....又加上自己不小心讓它唱了三次

這時候,尬度完全飆高....

 

-----------------------------------

 

  缺點

1.電費綁月租不沿用

-這點我相信大家都很有同感。

我覺得綁月租沒什麼不好,但是像手機租費一樣很死!

一個月買多用不完、用太多都是你的損失。

可是手機像犬犬499吃到飽,可以網路用到爽,打電話的費用也才多少?

而且方案各式各樣可以選擇挑選,但是GGR現在只有299、499、799(含保養)

1199吃到飽(不含保養)

怎麼算都還是覺得很不彈性....

雖然知道手機和電動車資費不能相比,但是犬犬要說的是,如果月租不沿用,

至少資費可以推出多樣化的選擇。

油車加油用多少加多少,電車這樣直接吃掉是真的不太能讓大家接受拉!

如果用不完的公里數可以加減補到下個月,犬犬覺得比較合理。

 

2.方案不夠豐富

-最近,GGR也推出了新的方案,簡單來說就是全部不含保養多一些些的公里數

完全是變相漲價...

連原本的優點(每個月自由調整方案)都要被取消了,

要更改只能打電話給客服(現在客服就已經不好打,之後可能更麻煩)

改新方案就回不去舊方案,合理,但是更改方案只能打電話,不合理。

好希望以前的599方案復活喔~~~

希望之後還可以推出399,200公里之類的方案

 

3.系統操作(犬犬個案)

- 不知道是不是犬犬有障礙,還是GGR系統設計不夠貼心,

第一次犬犬要更改方案的時候,已經點選好並送出方案,是有收到GGR認證信,

但是一直以為我都送出了,應該系統就會自動開啟,殊不知竟然沒有啊!!

而且犬犬還是對於開通線上選方案這個功能有點匪夷所思...

如果要開通,可以不要做在選擇方案的那邊嗎?

這樣很容易會讓人誤會,尤其是第一次使用的人

正常人應該會想說:「我都選好方案了,下個月就會生效了吧?」

剛購入的朋友要特別注意,第一次選擇方案會先收到GGR開通的認證信,你還要再重新回去選擇方案,

送出後才會收到變更資費的成功通知,這樣下個月才是選擇的資費!

(一定要留意信箱喔~)

 

P.S.犬犬選擇299資費,因為沒有再一次選擇方案,最後收到近700元的帳單...

 

4.回原廠保養修復時間長

-網路上隨便爬文都會看到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問題,

目前犬犬還沒有回原廠,尚不特別說明。

不過聽說預約約到想摔手機,如果車子突然出問題要檢修,等車等到好心酸

預約跟修車通路還不夠一般,所以GGR很尊貴要小心努力保護它,不讓它受傷QQ

不然可能一個禮拜以上車子都還不能回來....

更) 現在原廠保養更簡單又容易(可以詢問附近的原廠),服務一般也都不錯,而且也快速,但是如果是要維修的話....就要看個案了。

 

5.騎車好飄

-(delight個案)

聽其他GGR的朋友們好像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但是犬犬只要風大或是速度稍微快一些,都會邊騎邊飄....

冬天真的是有得受!!

像之前經過沒有什麼建築物阻擋的路上,風打過來,犬犬一下往左飄一下往右飄,速度大概60左右

大概後面的駕駛都會認為前面這台超級大三寶,離它遠一點,

幸好還沒有被警察誤會酒駕XD

最可怕的一次,騎省道的時候,因為跟男友的車(他的速度大概80、90)

為了要跟他的車(不然我會迷路),騎到近90差點被吹到撞牆.....

所以騎乘delight的朋友們要多注意風大速度一定要降低再降低!

購入前也請三思....如果本身車速偏快,可能這款不適合。

 

6.下雨天容易打滑

-這點大概是所有GGR的朋友們都會遇到的問題。

有一次下雨天,犬犬車速約20、30轉彎,差點雷殘......

而且同一個時間發生兩、三次

(那時候還沒有人跟我說下雨天要用smart模式!)

這個犬犬要來小抱怨一下...

因為我當時買車比較急迫,所以我沒有特別問店員就直接下單,

她什麼都沒有跟我說,也沒什麼介紹,最後交車後遇到這個問題我問她下雨天打滑這部分

她說:「下雨天一定要開smart阿...(無言)」

恩...可能犬犬爬太少文,這個基本知識不足...抱歉拉

只是不管有沒有開打滑還是比一般油車來得更容易發生...

 

7.相關零件貴桑桑

-不管是配件,還是原廠車子零件,都比一般油車來得稀有,相對的價格就會高上許多。

還是一句話,小心保護好GGR避免零件損壞花大錢....

 

8.鏡子容易積水

-可能是設計本身鏡框較寬,導致下雨天會積水,說真的不太方便

每次下雨過後騎車都必須花時間先清掉這堆積水。

另外,犬犬個人認為GGR滿容易卡髒的

不知道是不是粉紅突襲的顏色太亮眼,所以很顯髒污..

但是下雨過後車子明顯髒了將近一倍-..-

需要用心勤奮的清理,才能讓粉紅突襲的光芒不滅(?

 

8.車身太寬不好停車

黑犬犬小個子不到155公分,覺得牽起來比一班125重之外,市區停車很哀桑

尤其是車位一票難求的時候,好不容易挪出一個小車位

糟了,車身太胖會卡到人家

糟了,車子太重移不了...

對小個子女來說,相當吃力...

感謝至今為此幫我移車的大大們!

 

8.方向燈不夠明顯(NEW)

騎乘半年,我發現每次打方向燈要轉彎的時候,我都非常緊張....

因為就算我打燈,還是會有人不會看到

求求各位不管你是不是騎GGR,麻煩留意GGR的方向燈阿~~~~

常常打燈還是會有人硬要衝你要轉的方向過去,到底跟我硬碰硬還是真的眼脫?

不過,說真的GGR方向燈雖然偏亮,但是因為燈的面積比較小,所以很容易眼睛不好的人不會看到

請GGR的車友們請小心!

 

NEW 購入半年左右真的敗給原廠胎的抓地力,雨天隨便都可以滑一下..

每個雨天騎車速度都非常慢,只敢開smart模式。

原本想說再撐個一年後再換,畢竟胎還很新,剛好前輪插到一個大頭針,只好先換

直接兩輪都換鯊魚胎,抓地力明顯有好轉許多,只是回原廠前後輪+工費   大概也要三張小朋友跑不掉滝汗

雖然荷包大噴血,但是安全比較重要!

有些朋友可能會說怎麼不一般車行換就好?因為保固期間的關係,我還是儘量回原廠處理...

另外,這陣子大家又討論得沸沸揚揚的中柱、側柱斷裂問題。

可能會要看車子的使用等等因素,目前我的粉紅突襲是很明顯生鏽,因為外租屋關係,前期比較長放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

但跟之前用了8年以上的油車比起來太容易生鏽,所以現在盡量側柱、中柱輪流使用

目前快兩年的使用只遇到龍頭有問題(很難控制龍頭,騎起來晃來晃去),大概一年發生兩次,幸好還在保固內。

 

以上是犬犬騎乘的經驗分享談,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

之後會視情況補充與修改~~~

優缺點的部分都需依個人感官而定,沒有說不好,只有自己喜不喜歡!

對於犬犬來說,購入GGR目前來說不滿意比例佔上風XD

可能也是因為車款選到不適合自己的吧,導致一個月左右就想退坑...

 

Delight很美,至於實用性可能較其他車款來得低,購入前可以先評估自己的習慣與需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gr delight 騎乘 資費
    全站熱搜

    黑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