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0219_s.jpg

不論什麼時候,人生中總會有提不起勁往壞處思考的期間,

這段過程相當難受,越是這樣的時刻更該調整心態,別讓自己待在負面情緒太久。

有一篇我覺得滿不錯的日文文章分享給你ウインク

如果你想讀日文原作書籍,但又讀不下去的話,

讀一點短篇的雜誌文章也可以讓你收穫良多喲~

一起邊學日文邊轉換心態,轉個念往好的情緒邁進吧~

 

「マインドセット」とは、育ってきた環境 やこれまでの経験、

価値観から形成される考え方の癖のことです。

心態是從我們成長的環境以及至今累積的經驗、價值觀所形成的思考方式。

 

性格(せいかく)に大きく影響し、様々な事が起こるたびに行動の原因にもなります。

對於性格有很大的影響,也是成為每當事情發生時採取行動的原因。

 

單字學習:

マインドセット  心態

癖(くせ)  癖好;習慣


  幸福感についてまず知っておきたいこと  

首先先讓你明白關於幸福感這件事

 

 

1.幸せは相対的であるからこそ、自分と比べる

幸福正因為是相對的,所以和自己比較

 

大切なことは、「周りと比べているかも」と、この癖に気づくことがまず大切です。

その次に、「比べるべき相手は周囲ではなく自分」というマインドセットへ切り替えましょう。

過去の自分と比べてどうなのかを考えることで、落ち込むことも減ります。

最重要的事情是先意識的自己的慣性思考「應該要與周圍的人比較」。

接下來是將這個心態替換成「比較的不是周圍的人而是自己」,

和過去的自己相比,也能降低情緒的低落。

 

2.未来に希望をもたないと幸せを感じない

對未來不抱有希望就無法感受到幸福

 

人は悲惨な状況に立つと、自分に価値がないと感じ、生きる気力を無くしてしまいます。

思い描いた未来が暗く感じても、「絶対に自分は必要とされている存在」ということを忘れずにいましょう。

心配してくれる存在や役割こそが、辛い時でも幸せを感じさせてくれる思考のきりかえとなってくれます。

 

人只要把自己放在悲慘的狀況,就會無法感受到自己的價值,而失去精力。

即使腦海裡的未來很灰暗,但不要忘記「自己絕對是必要的存在」。

正因為有讓我們擔心的存在和角色,就算痛苦得時候我們也能感受到幸福。

 

 

3.成功=幸せではなく、いい気分=幸せ

成功不等於幸福,而好的心情等於幸福

 

成功することが幸せへの方法と考える癖の中には、

本質として「いい気分で過ごしたい」が隠れています。

そこに気づくことで、今の自分でもいい気分でいるための行動を意識して過ごすことができます。

 

認為成功就是邁向幸福的方法,其本質上是隱藏著「想要開心的過」

既然察覺到這件事情,現在的自己也能為了好心情而行動。

 

單字學習:

相対的(そうたいてき)  相對的

周囲(しゅうい)  周圍

切(き)り替(か)える  切換 

落(お)ち込(こ)む  失落;消沈

悲惨な (ひさん)  悲慘的

役割(やくわり)   角色;職務

隠(かく)れる  隱藏


 

 マインドセットを見直す5つの状況    重整心態的五個狀況

I、自分を責めて他人の目も気になる。思わぬ失敗をした時

責怪自己,也在乎他人的看法。不小心失敗的時候

 

自分を成長させてくれるきっかけや、修正するチャンスでもあります。

責めるのではなく、どこを変えていけばいいのか、

繰り返さないように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かを具体的に考えていくことが大切です。

作為自我成長的契機,也是修正的機會。

失敗不是責怪自己,而是具體地思考哪邊需要改變,

為了不要重蹈覆徹該怎麼做比較好才是最重要的。

 

右矢印具体的な解決策のあとは切り替えるマインドセット

具體的解決對策之後是轉換心態

 

失敗したときは、同じことが起こらないように具体的な解決策を考え、

行動することです。そして行動した後は、「それでもいい」と切り替えましょう。

失敗的時候,為了不要讓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而思考具體的解決對策再行動。

行動後,將心態轉換為「那樣也可以的」。

 

右矢印失敗なければ成功もない

沒有失敗的話就沒有成功

 

II、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い。何をしてもやる気がでない時

不知道怎麼做,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的時候

 

右矢印モチベーションはいらない。10分でいいからすぐにやるマインドセット

不用動力,10分鐘就好馬上做的心態

 

大切なことはとにかくすぐに10分でも、行動することです。

最重要的是總之先做個10分鐘也好,就去做吧。

 

例えばメールの返信を1件したり、少しだけ気になる場所の掃除をする等、

ちょっとしたことでもいいので、少しだけ取り掛かってください。

例如像是回一封信件、清掃稍微介意的地方等等,

因為做一點點也OK,就請多少做一點。

 

少しこなしただけでも、全くやらなかった時より自分を好きになります。

即使只有做好一些,但比起什麼都沒做的自己還好。

 

右矢印やるべき行動を再確認する

再次確認必須做的事情

 

III、想像通りにはいかなかった。思い通りにならなかった時

沒有達到自己想像中的結果,沒有稱心如意的時候

 

思い通りにいかなくても自分を責めずに、

「これは必要な寄り道となるかもしれない」と、思考を変えていきましょう。

 

沒有如期的結果也不要自我責怪,將思考轉變為「繞了點路說不定這也是必要的」。

 

右矢印価値ある寄り道をするマインドセット

有價值的繞路心態

 

寄り道したからこそ生まれた別の結果は、

本来予定していたものより良いものになる可能性もあります。

 

正因為繞了點路所以產生的結果可能會比預定的還要好。

 

右矢印自分らしい道をすすむ

往自己的道路向前邁進

 

 

IV、避けられなかった出来事。悲しくてどうしようもない時

無法逃避的事情,難過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あまりにも悲しすぎる場合は、出来事に対する視点を変えてみると、感情が少し変化してきます。

太過悲傷的狀況下,試著改變對事情的看法的話情緒上多少會有變化。

 

 

V、何をしていても思い悩んでしまう。人間関係・恋愛がうまくいかない時

不管做什麼都很煩,人際關係、戀愛不順的時候

 

右矢印目的を再確認するマインドセット

再次確認目的的心態

 

職場での人間関係の悩みは尽きませんが、

まずは「仕事は友達作りのためではない」ということを思い出しましょう。

職場で何を得たいのか、給料や経験やキャリア等、目的を再認識することが大切です。

視点を変えることで、悩みの深刻化を避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在職場的人際關係上有無數個煩惱,

不過首先先記得「工作並不是來交朋友的」,

像是在職場想得到什麼、薪水或者是經驗、職涯發展等等,再次釐清目的很重要,

改變視角,就能避免煩惱加深。

 

右矢印どんな人間関係に悩んでも幸せになることができる

不管對什麼樣的人際關係感到煩惱都能夠變得幸福

 

單字學習:

責(せ)める  責怪;責罵

繰(く)り返(かえ)す  重複;反覆

解決策(かいけつさく) 解決對策;解決方式

とにかく  總而言之

思(おも)い通(とお)り  稱心如意;如願

避(さ)けられない    無法逃避

人間関係(にんげんかんけい)  人際關係


以上的內容擷取原文的重點部分,如有需修改的地方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原文參考來自:https://kinarino.jp/cat6/43620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自行點閱唷~

 

謝謝你耐心看完這篇文章

希望這篇文章或多或少對你有幫助~

歡迎分享並註明出處唷!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 ぶちゅー

 

聯絡方式

e-mail:wl02000143@yahoo.co.jp

icons8-facebook-48.png 黑犬星球

icons8-instagram-48.png 黑犬星球

サーチ 直接點「黑犬星球」都可以找得到我喲グラサンハート

 

下次見拉

 

arrow
arrow

    黑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