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4892_s.jpg

市面上許多勵志書籍,都會給我們片面的觀點、把成功化成簡單的事情。

只要度過難關,克服困難就可以獲得美不勝收果實~

然而,現實真的可以像電視劇那些故事一樣嗎?

我們僅看到成功後的結果,而中間多少沒有寫出來的過程,我們也無可得知。

單純的追夢,有夢勇敢追。

沒錯!不可否認需要勇氣,

但是平時被美化的故事情節,在現實往往會跌得又深又痛。

 

某日,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這本書【盜賊 ‧ 演員 進化人】

1939338.jpg

光看到書籍封面就覺得這本書必借~

一本書如果開頭就很精彩,後面的內容基本上不會太糟,

但是如果一開頭就很難讀下去,一般看沒多久就會想把書合起來。

當然,黑犬犬會寫好書分享一定是前者才會有這篇文章的產生囉~

只是這本書的前半部可能給我太多的期待...

不過,裡面很多值得深思,並學習的地方!

 

在追夢的過程中,我們必須先擁抱現實。

雖然殘酷,但也正因為這些現實的歷練,最後的結果無論好壞都是自我成長的寶石。

 

追夢之前,必須要先有個夢想才能夠追求,

許多書籍都是以"有夢想"為前提來去闡述如何追夢,

但是如果此刻的你還沒釐清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的時候,便與這個詞彙不相干。

 

怎麼樣才能有夢?我對任何事情都沒有特別感興趣,從何著手追夢這件事呢?

書中提到『人不是先有夢想才去做,而是先去做了才有夢』

做之前的夢想不叫夢想,充其量只是個想法而已。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重要,大部分的人們都會著重在「我需要先有個夢想,再去行動」

尋尋覓覓三年、五年過去了,還是找不到夢想,人生依然得過且過。

不用刻意去尋找興趣,它可能永遠都不會被找到,像極了愛情。

 

興趣的培養最重要的是讓你獲得"成就感",

例如:

教日文對我來說與其說是我的專業,反倒比較偏向興趣。

電玩遊戲也是,正因為一關關不同難度去破解,我們可以從中得到成就感而得到滿足感。

事情一定有挑戰性,我們才會被吸引再繼續深入。

與其空想倒不如趁著對一件事有興趣的時候就先去做吧!

嘗試後才會慢慢發現,自己喜不喜歡、想不想繼續做下去。

正因為不知道前方風景長什麼樣子,才有向前探索的慾望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萬小時定律】,

在一個領域裡面要做滿一萬小時才可能成為專家。

作者也有點出該定律的陷阱。如果打工做滿一萬個小時,就能成為專家了嗎?

比如撿貨撿一萬個小時即可成為撿貨達人?進而獲得更多的薪水嗎?

學日文學一萬個小時,就一定變成日語通嗎?

付出的時間和得到的結果不一定對等。

這點必須小心!

 

一萬小時重點在於培養自己在專業上的能力,累積實力

以備於突如其來的機緣。

如果沒有實力、好能力,一切機會和機遇都與你無關。

 

很多人都會說我看了很多書、學了一大堆方法,但怎麼好像對實際生活沒有什麼幫助?

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所以作者表明除了學習方法之外,還要學習"思維"。

知識運用前 → 不屬於你

運用後還不屬於你 ➡ 整合並系統化之後才得以吸收,並活用。

 

4428774_s.jpg

關於自我成長,無關年齡。

端看一個人經歷了多少「思維時間」,所有的歷經再加上深入思考,都是成長的一部分。

書中有提到三種人

1. 機械人:與他人一樣沒有特別突出,每天過得差不多的生活

2. 天賦人:在某方面特別突出,擁有天賦

3. 進化人:擁有內感官,視、聽、感覺三種潛能,也是本書的最主要的角色

除了天賦之外,我們還需要更提升成為進化人,強調思維的重要性。

 

「自己」不是找回來的,而是用一個個片段逐漸創造出來的。

中間作者針對"做自己"的部分加以闡述,同時我也認同其觀點。

大部分心靈成長書籍,議題時常環繞"做自己",但卻沒有點出什麼是做自己?

界線模糊不清,以至於許多人誤解。

最多人會產生的困惑「什麼才是我自己?」

只得不斷的找尋"自己"長得怎麼樣。

 

每個人都會在不同的場合都會扮演不一樣的角色,

在學校時,扮演學生。

在公司,扮演員工。

在陌生人面前,我們也會有所保留。

所以哪一個才是自己呢?

 

每個片段,都在一點一滴的塑造未來的你。

事實上我們不用固定自己,把自己當作水一樣流動,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形狀。

用著每個行動、選擇,慢慢創造更理想的自己。

以及有主見的聽意見,並且去分辨、判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不怕沒能力,最怕拖了又拖

改善拖延最有效率的方式是更改計畫,而不是單純治拖延。

為什麼會導致拖延的情況?

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本身計畫就有問題,

計畫的內容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所以開始逃避心態,而導致不斷拖延。

重新審核自己的計劃吧

 

沒有未來,只有現在

正因為有過去才有現在,過去已成為人生的養分,無法回朔。

正因為有現在才有未來,如果沒有現在,等於沒有未來。

把握當下非常重要,但我們總是在過去糾結,或是只盼望未來,

而忽略眼前,當下的人事物。

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還要訂定計劃呢?

計畫主要是促使現在的我們前進,前往理想未來的一個途徑。

 

在追夢的同時,邁向更好的自己的路途上遇到瓶頸是必然。

當碰上了失敗,便不敢再勇於追夢。

每件事情有成功就一定會有失敗,我們試著去接受失敗的可能性,

思考失敗會帶來什麼後果,你就會發現其實失敗也沒什麼大不了,換個方法重新前進也許會不一樣。

 

失敗不足以將你打敗,唯有恐懼、裹足不前,才是最大的障礙。

---------------------------------------

黑犬犬喜歡這本書的文字,可以給我帶來啟發,就像是什麼開關被開啟一般。

如果說要把它歸類在心靈雞湯的話,是一本不會給你過多的幻想、讀完食之無味的書籍,

雖然中後段我個人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但是整體來說是值得讀的一本書~

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也許對你來說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及啟發 ウインク

 

謝謝你耐心看完這篇文章

希望這篇文章或多或少對你有幫助~

非常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 ぶちゅー

------------------------------

 

聯絡方式

e-mail:wl02000143@yahoo.co.jp

icons8-facebook-48.png 黑犬星球

icons8-instagram-48.png 黑犬星球

サーチ 直接點「黑犬星球」都可以找得到我喲グラサンハート

 

下次見拉

arrow
arrow

    黑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